歡迎來到全傑科技

今日訪客: 1802
線上訪客: 9

本軟體最新開課活動

目前沒有相關活動!!!
本軟體之前的活動!!
本軟體有產品說明會, 請洽本公司!!

下載專區 Download

活動資訊

  • 目前尚無任何訓練課程!!

聯絡我們

姓名:
Email:
聯絡電話:
單位:
部門:
附件:
您的留言:

提供專業軟體代購服務
如有未列於網站之產品需求
歡迎來電洽詢,感謝您!
電話:(02)2507-8298

ETAP PowerStation 電力系統分析 22
電力系統分析軟體 電機技師必備軟體!!!
A New Milestone for Power System Analysis
軟體代號:76
瀏覽次數:27792
Windows 10Windows 11
多人版
網路版
教育版
商業版
再啟動服務
試用版
遠端展示
在地教學
遠端安裝啟動服務
原廠技術服務
產品說明會
中文入門手冊
教育訓練
教學範例檔
永久授權
中文型錄
英文型錄
安裝序號
原廠光碟
合法保證
原廠手冊
電子英文手冊
64 Bit
認證檔
影音教學檔
保護鎖
常見問題Q&A

Q0:請問ETAP Arc flash study in compliance with NFPA® 70E 2000, 2004, & 2009? 目前Arc Flash 模組更新到NFPA70E-2009年版是否正確?

A0:Arc Flash complies with NFPA® 70E 2000, 2004, 2009 & 2012 in ETAP 12.6.5, but you can define the parameters according to 2015 yourself.
Please see the screenshot below.

 

 

 

A1:可以。您可以選購Unbalanced Load Flow模組(Unbalanced Load Flow will cover Unbalanced power distribution analysis.)
Q1:請問ETAP可以做『不平衡配電系統分析』嗎?

 

Q2:"Underground Thermal Analysis / Duct Banks" = "Underground Raceway Systems / Duct Banks" ?

 A2:Confirmed this is UGS Module.

 

 Q3:請問Etap 11中文介面及中英轉換?

 A3:Do you have ETAP Chinese version? If you have only ETAP English version you won't be able to use Chinese menu. However you still can use Chinese reports. In order to use Chinese reports you need to check Chinese Reports box during ETAP installation. If you did not check the Chinese Report box during the first time installation, you may modify your ETAP installation. After Chinese reports are installed they will be listed in your report manager automatically.

Q4: inquire for the example for ETAP (User-Defined Dynamic Models)

A4:Please refer to Help Help Search Chapter 25

 

Q5:Import MS Excel & Access

A5:Refer to ETAP 752DataExExamples.

 

Q6:Can ETAP simulate unbalance 3 phase for transient stability ?

A6:NO

 

Q7:請問ETAP是否有標籤列印功能?

A7:YES. 您可以至『弧光分析功能』中列印標籤。



 

Q8:請問是否有販售ETAP相關標籤列印機?

A8:很抱歉,原廠並無販售標籤列印機。 您可以根據需求設置列印規格。也可以利用ETAP推薦的幾種規格。
 

 

Q9:請問為何在windows更新後,重開機之後的電腦,
ETAP要開檔案的時候,出現了一個timeout的錯誤,錯誤代碼是258 (視窗如下圖)


A9:
★ 麻煩您試試用範例檔開啟,若範例檔案開啟沒問題,就是此份工程檔案有問題了。

   您也可以試著再換一台電腦試試看,如果出現同樣的錯誤畫面,就可以確定是工程檔案的問題了。
★ 若所有電腦都可正常執行ETAP範例檔案,只有其中幾台電腦會出現timeout錯誤,
   也就是,有一台電腦開工程檔案沒問題,但是其他電腦開啟是有問題的。
   建議您把工程檔都存放在使用的電腦上面,不要存放於區域網路或其他地方,
   再者請確認是否以系統管理員權限登入,請按照附件步驟檢查一下,便可以解決該問題。
  

 

Q10:ETAP存檔時出現以下錯誤視窗,請教該如何解決呢?

 

A10:建議您把其他的報告關閉後,在操作這一步。

 

Time difference marker location should not change randomly. would you please provide us a copy of your project you can upload your project follow below instruction.
Zip & Upload to FTP instructions
Support FTP is a public area.

**Zip your project
Save project
Go to File Data Exchange E-mail Project Files
Select Save on Hard Disk
Check the Libraries option if you have customized library data. Otherwise, uncheck Libraries.
Enter Password and Confirm Password (Password is not a requirement)

**Access ETAP Support FTP
To access the ETAP Support FTP server double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https://ftpsupport.etap.com/support

**Create a Folder and Upload Your Project
Create Folder and type in any folder name
Click on the folder name and select "Browse Uploader"
Browse and upload your zipped project file

Please let us know what the folder name is!

Q11:請問ETAP是否有『小訊號穩定度分析(SSAT)』功能?

A11:很抱歉,目前ETAP暫時沒有『小訊號穩定度分析(SSAT)』功能 。

 

Q12:在使用ETAP進行電力系統短路計算,對於模擬結果數值想要加以確認,為方便數據比對計算,請問ETAP是否能輸出電力系統阻抗圖?

A12:很抱歉,目前ETAP軟體無輸出電力系統阻抗圖功能。

 

Q13:是否能夠將單線圖中所有Bus的Type及Continuous (Amp)做一次性的調整?

A13:很抱歉,目前僅能逐一變更設定。(There is no global way of changing settings in bus editor, you have to change the setting one by one.)

 

Q14:請問ETAP 16.2 保護協調圖時間間距表示問題? 
PHASE標示了時間間距,在接地的地方時間間距也會出現?
再回到PHASE的時候,原本標好的時間間距為何會跑掉?

A14:時差標記位置不應該會隨機變化。
為了進一步瞭解您說的狀況
不知您是否方便將您的檔案提供予我們?

Time difference marker location should not change randomly. would you please provide us a copy of your project you can upload your project follow below instruction.
Zip & Upload to FTP instructions
Support FTP is a public area.

**Zip your project
Save project
Go to File Data Exchange E-mail Project Files
Select Save on Hard Disk
Check the Libraries option if you have customized library data. Otherwise, uncheck Libraries.
Enter Password and Confirm Password (Password is not a requirement)

**Access ETAP Support FTP
To access the ETAP Support FTP server double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https://ftpsupport.etap.com/support

**Create a Folder and Upload Your Project
Create Folder and type in any folder name
Click on the folder name and select "Browse Uploader"
Browse and upload your zipped project file

Please let us know what the folder name is!


Q15:在模擬暫態穩定度(Transient Stability)分析時,遇到了發電機激磁機模型VOEL( Over
Excitation Limiter Voltage)參數設定上的問題,不確定手邊激磁機資料的激磁場電壓基準值(Efd Base)
ETAP軟體所定義激磁場電壓基準值(Efd Base)之方式是否相同,可否協助了解ETAP軟體對激磁場電壓基準值(Efd Base)的定義,以利確認模擬後Efd pu(標么)值與實際發電機激磁電壓做比對


A15:The output of the exciter model is the exciter field voltage (Efd in p.u based on the exciter rated output voltage " see manufacture datasheet"). The base of the efd output voltage can be thought of the value of excitation required to provide 1.0 p.u. rated current based on the generator rated current.


Q16:
1. 我們參考Power system control & stability(作者P.M. Anderson)一書中p.248(見附件一),目前發電機激磁機常用的電壓基準值有A、B、C、D四型。
2. 已依原廠回覆內容,激磁機的電壓基準值(Efd_base)是以激磁機的額定輸出電壓作基準,如附件二(ETAP USER GUIDE P25-138)的藍色底線內容,也就是上述第一點所提的A型。
3. 已依原廠回覆內容,激磁機的電壓基準值(Efd_base)是以激磁機的額定負載場電壓作基準,如附件二(ETAP USER GUIDE P25-138)的紅色底線內容,也就是上述第一點所提的B型。
4. 但我們又發現ETAP USER GUIDE P25-65(附件三)中也提到,發電機激磁機的電壓基準值(Efd_base)是以發電機的開路電流飽和曲線(無載場電流、電壓)作基準,如附件三(ETAP USER GUIDE P25-65)的紅色底線內容,也就是上述第一點所提的D型。
5. 可否再次協助詢問原廠,ETAP軟體的激磁機電壓基準值(Efd_base)是以上述A、B、C、D四種方式中的何者來做定義,謝謝!!

A16:For ETAP built-in exciter model, the Efd base is the exciter rated output voltage, that is Type A in the attached 《Power system control & stability》.

 

Q17:風機選擇TYPE 4Voltage Control ,為何虛功率無法自動控制,而是手動定義輸出量

 A17:ETAP wind turbine model 僅對類型3。
ETAP wind turbine model accepts wind speed action (wind ramp and wind gust) for Type 3 - Generic model only, to select Generic control model for type 3 - open the WTG editor - info page, and select Type3 - and control _ Generic .

Q18:請問Load Flow和Short Circuit能輸入CAD SLD的檔案嗎

 A18:目前ETAP只有接地模組有支援CAD圖形導入,Load Flow和Short Circuit並不支援CAD檔案的導入。
Now ETAP does not support importing CAD SLD file except ground grid module.

 

Q19:電容器Q值通常是設定多少?

 A19:The Q factor indicates X/R for inductor L. Generally, the range of Q values is 30-60.

Q20:執行輸出Load Flow Report Magnager後,報告卻沒有出現任何資料?

A20:建議您可以嘗試修復ETAP報告管理器外掛程式。

1.在電腦控制台,找到SAP Crystal Reports runtime engine 程式,手動卸載掉該程式;

2.到ETAP安裝目錄D:ETAP 2000MSI Files,安裝運行CRRuntime_32bit_13_0_26程式

3.安裝完成後,重新輸出ETAP20版分析報告。

 

Q21新版本是否能開啟舊版本的自建模型?

A21 可以,直接開啟就可以了,打開之後軟體會提示轉換資料庫,點確定就可以了。

 

Q22現有版本能否降版本存檔?

A22 新版本可以打開舊版本的工程案例,但是打開後不能再保存到舊版本。

 

Q23:目前要執行於孤島運轉下大型馬達是否可以正常啟動之研究,因此擬加購馬達啟動模組進行模擬,請問馬達啟動模組(Motor Acceleration)與暫態穩定度分析(Transient Stability Analysis)在系統模擬有什麼差異?

A23:馬達啟動模組包括靜態啟動和動態啟動,靜態啟動可不考慮詳細的馬達轉矩模型,動態啟動需要詳細馬達轉矩模型。馬達啟動模組主要分析馬達啟動對馬達端機櫃和馬達端電壓的影響。暫態模組需考慮馬達詳細轉矩模型,不可模擬靜態啟動,可類比動態啟動,另外暫態模組考慮整個系統的電壓穩定性分析,除了馬達動態啟動可以模擬還可以對整個系統進行詳細機電暫態模擬,如倒閘操作,故障隔離,發電機啟動等。

 

Q24:變頻器可以接同步馬達嗎??電網和發電機基本上不允許,同步機有使用過,但無法使用!!所以發電機和同步機是被視為同一種類嘛嗎??

A24:變頻器可以連接馬達,變頻器可連接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發電機就是同步發電機,非同步電動機也可以轉換為非同步發電機。

 

Q25:請問使用馬達啟動(Motor Acceleration)進行模擬時,是否會出現頻率的暫態響應? 目前要模擬大型馬達啟動時會電力系統的衝擊,因此需要有電壓、頻率的暫態響應,請問馬達啟動(Motor Acceleration)是否合用,還是仍需要使用暫態模組(Transient Stability Analysis)才行?

A25:如果考慮頻率就需要使用暫態模組,馬達啟動只考慮機端母線的電壓和壓降,暫態考慮整個系統的電壓和壓降。

Q26:變壓器湧浪電流的波形分析(可建立相關電氣參數,並且模擬分析出其湧浪電流波形在time-domain的暫態響應分析模組)?


A26:ETAP從19.5版開始,暫態穩定分析模組支援變壓器勵磁湧流模擬分析,需要提供變壓器磁化曲線等參數。

Q27:短路電流的波形分析(在ANSI或IEEE標準下的各種週波之time-domain暫態響應分析模組)?


A27: ETAP短路電流波形分析只有IEC61363標準支援,ANSI/IEEE標準暫不支援。

Q28: 最新版本ETAP是否可與Python結合使用?(例如以python呼叫ETAP執行短路電流分析,並且可輸出數值結果至.TXT檔或.XLSX檔等)

A28: 從ETAP20版開始,增加了Python API介面功能,可以實現你所說的通過Python調用ETAP執行短路計算分析。

 

Q29: 1.若要設計一套電力系統是當迴路有故障或是某一電源失效,
             
會啟用備用設施(如:緊急發電機)或是透過控制電力開關來啟動備援迴路,
        
     保持有電力供應給負載的情況。希望可以在購買的系統中去建置這些備援功能,
        
     並且模擬故障發生後真的可以自動採用相對應的機制。
             在ETAP官網上有看到" switching sequence management"這個功能,
             但僅有針對在預規劃的時序下,每一個電力開關動作去分析電力系統是否有異常產生,
             沒有辦法達到 「異常發生自動觸發保護機制」 的分析功能,
             故想問看看您否有相關的建議呢?
          2.這個功能歸在Real-time data類別,是否需要額外添購類似資料搜集器的硬體呢?
             因為只想單純用軟體先行模擬而已,
             以後也不會有一台資料搜集器掛在系統上做即時分析。

A29 : 1. 這套系統類似於我們常說的快切裝置(Fast Bus Transfer),
             可以通過電壓繼電器(Voltage Relay)實現。
             您可以參考下圖,基於暫態模組做的一個DEMO案例圖片。
         2. 如果是即時運行系統,需要現場安裝像Relay,ATS之類的硬體裝置,
             完成信號的採集及切換動作。

Q30: 關於ETAP繪製TCC問題

勾選Phase底下的Overcurrent可畫出TCC(NeutralGroundNeg-Seq取消勾選)

勾選Neutral底下的Overcurrent無法畫出TCC(Phase、Ground、Neg-Seq取消勾選)。


A30 :

  1. 要畫出TCC圖首先需要為Relay配置CT並輸入CT變比,沒有連接CT的Relay無法繪圖。
  2. Neutral的TCC需要在Ground模式下查看,預設在Phase模式下,無法查看Neutral的曲線,請點擊右上角按鈕手動切換。

 

 

Q31: 有關ETAP軟體的controller功能,參照手冊第66章的說明,有些功能參數看起來無法顯示與操作?

A31:ETAP v22.5使用手冊中所提及的 Ride Through 設定已經沒有在使用,該設定僅適用於ETAP舊版本。在ETAP v22.5中,為了讓您可以更容易使用該功能,簡化了操作的設置。

在ETAP v22.5中,為了設定capability curves,需要「Enable」此功能。您可以到功能表列『Rules』中選取『Ride Through』,再選擇適當的grid code。



Rule Book中的設定與舊版 ETAP 中的設定類似。

grid code內,您可以選擇或編輯您所要使用的grid code